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9

  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日前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举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届节会以“黄河第一湾·安逸走四川”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若尔盖县委、若尔盖县政府承办。其间,陆续举办“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2021黄河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黄河河源文化”舞台艺术创作研讨暨采风等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授旗仪式,宣读了《“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宣言》,发布了阿坝黄河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和甘孜州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为该省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以及推广全省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和拉动旅游项目投资的重要平台载体。本届节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支持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加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陈俊成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