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积极筹备冬季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5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3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大抓冬季旅游”的部署要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四川省直部门加紧做好冬季旅游各项筹备工作,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契机,努力激活带热文化和旅游经济。

  一是推出特色冬游产品线路。着力发挥四川冰雪温泉、阳光康养等资源优势,即将重点推出西岭雪山、四姑娘山攀冰运动场等10个冰雪运动场,古尔沟温泉旅游度假区等10个温泉度假区,西昌邛海国际度假区等5个阳光康养度假区,大九寨冰雪观光精品旅游线等10条冬游精品线路。

  二是策划冬游宣传推广。以“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为主题,12月上旬举办“迎冬奥·游四川”冬季旅游启动仪式;12月起陆续举办5场重大节会活动;指导市州举办18场冬季旅游主题活动;举办多维宣传推广,到重点客源市场推介暖冬阳光、冰雪温泉,在央视投放四川冬季旅游宣传广告,开展新媒体矩阵宣传;推出“冬季四川百万门票大赠送”优惠活动、省内重点城市航空旅游优惠政策套餐,提升全省冬季旅游热度。

  三是优化冬游交通体验。优化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4个市(州)7个支线机场航班时刻、运力配置、航空旅游线路产品,加强旅游道路和景区道路维护保养、环境保洁、排水疏浚、易结冰积雪公路段监测管护,适时推动开行省内攀枝花等地冬日阳光、冰雪温泉主题的旅游专列线路,鼓励开设四川与全国重点旅游城市之间的高铁旅游专列。

  四是提升冬游服务水平。制定冬季旅游专项疫情防控方案,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守住防控底线;提前整治九黄线等重点旅游线路秩序,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特种设施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活动,提升游客体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