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川渝携手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发布时间:2021-12-21 10: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21
  近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在四川广汉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四川、重庆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合作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商议。
  2021年,四川、重庆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深化重庆四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重点任务》《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方案》,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见行见效。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先后签订了行政执法、公共文化服务、文旅推广协作等协议11份,开展了展览展示、研讨会、文旅推介等活动118个,共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点工作42项。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任务31项,正在推进的任务有11项。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四川、重庆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在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中,实现高位统筹更加有力、品牌打造更加突出、公共服务更加便捷、文化活动更加丰富、非遗传承更加生动、文物保护更加有效、产业发展更加活跃、市场环境更加优化。
  会议提出,四川、重庆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对照要求抓部署,主动落实好各项工作对接,尽快制定2022年工作方案,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上,三星堆博物馆与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签订了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合作协议。相关专家就川渝两地石窟寺以及三星堆文物保护利用进行了授课讲解。
  下一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品牌活动、宣传推广、公共服务、文物保护等的合作与建设,持续做大区域旅游市场、做强区域旅游品牌、提升区域旅游品质。(陈俊成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