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2022年“中国旅游日”四川发布系列惠民政策 助力文旅市场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13:12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18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四川在宜宾市长宁县举办活动,集中发布215项旅游惠民措施,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市场活力。
  文化和旅游场所打折惠民。5月19日,全省景区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86项。5月19日当天,稻城亚丁、剑门关、光雾山、瓦屋山、蒙顶山、八台山、李庄古镇等景区免门票,阆中古城成人票五折,乐山大佛白天游山、夜游凌云山半价优惠。6月11日前,九寨—黄龙联票优惠。6月30日前,川渝居民游峨眉山享门票半价。全省各市(州)部分公共文化场馆推出免费参观、义务讲解、延时开放等服务44项。
  推出助老助残措施。全省各地特别是成都、自贡、广元、南充、宜宾、眉山、凉山等市(州)文博场馆、旅游景区对持身份证或老年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的60岁及以上的老人、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实行门票全免及讲解费5折优惠措施共计45项。
  奖励优惠先进群体。全省特别是绵阳、广元、内江、宜宾、遂宁、凉山、广安、眉山等市(州)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实行免票入园;九寨沟、成都欢乐谷、荣县大佛等地景区推出抗疫一线医疗工作者免门票同行直系亲属享折扣的惠民措施共4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