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组织云端展演优秀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2022-09-07 09:52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07

  今年,四川遭遇多轮疫情、高温天气、地震等自然灾害,群众承受较大心理压力。9月5日,在四川大多数地区群众响应号召居家抗疫之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各类文艺数字化资源,部署开展为期7天的“‘艺’起前行·云端抗疫”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演活动,带来23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舞台剧、书法美术展等“云端文艺盛宴”,为群众送上抚慰与陪伴。

  “高品质”丰富供给。策划云端“全天剧场”和“特别展播剧场”,展演舞台剧19部、展览4场。其中,民族歌剧《同心结》、川剧《草鞋县令》、话剧《雾中灯塔》等13部剧目获国家级项目资助或入选国家级文艺展演、占比剧目总数近70%,其余项目均为观众认可、有口皆碑的优秀作品。

  “全方位”联动宣传。联动四川文旅厅、智游天府等优质媒介传播资源,动员川观新闻、四川观察、四川发布等十余家主流川媒架构新媒体传播矩阵,转发推送展演预告,形成了朋友圈、工作圈、行业圈、家庭圈等“多元化覆盖式宣传网”,对剧(节)目进行全网传播,提升了剧目传播的覆盖面影响力。展播首日,四川省歌舞剧院音乐剧《青城山下》2小时云端观演达158.7万人次、获数万人点赞。

  “常态化”平台支撑。依托文化和旅游资源云、四川文旅厅等信息化平台,在智游天府《四川艺术新苑》为观众常态化提供了一个免费在线观剧看展、听乐赏艺的云端文艺空间,涵盖四川戏曲、舞剧、话剧、音乐剧、曲艺、杂技等15类80余部剧(节)目、4000余幅书法美术展览作品,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畅享“云端文艺盛宴”,心理压力得到舒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