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收获“三重喜”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9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6

  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河北雄安闭幕。闭幕式上,四川接连收获“三重喜”,获得历史性突破。

  闭幕式宣布全国15个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剧目名单,由四川省选送、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川剧院联合打造的川剧《草鞋县令》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39个参演剧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闭幕式宣布全国30个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打造、省文化馆专业指导,巴中市文化馆与巴中市巴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创演的四川扬琴《蜀道》,荣获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群星奖”是我国群众文艺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和文华奖同为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奖励对象是非专业的基层群众。

  据悉,闭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第十四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25年举行,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