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上线“文旅政策一点通”
发布时间:2022-10-10 10:5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0-10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在厅官网和“智游天府”公众端成功上线应用“文旅政策一点通”平台,推动解决公众使用文旅政策“信息不对称”“找不到、看不懂、申报难”等痛点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这也是全国首个上线的文旅政策专项服务平台。

  据了解,四川省“文旅政策一点通”集中收录自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门合并组建以来,国家和四川现行有效的文旅行业相关政策300余个,推出PC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和移动端(智游天府APP)双平台线上服务,同时做好政策动态更新,方便企业和公众了解最新文旅政策动态。平台将文旅政策分为国、省两个层级,涵盖财政、税收、金融、土地、人才、品牌创建等10大版块,访问者既可通过板块或目录逐级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搜索栏进行关键字、文件名等直接查询,两种查询方式都可以做到政策解读和政策文件的精准定位,实现了随时随地一点即通、一键直通。此外,平台针对每个政策都设置了政策解读、政策原文、关联政策等细分板块,增加用户使用便捷性和体验感。企业和公众既可以了解政策全文和重点,还可以通过关联政策了解国内相关前沿信息最新信息,突出实用管用,更好地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