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总体部署,也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说明文化建设至关重要,吹响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号角。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表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战略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繁荣发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快建设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以多种形式传承好弘扬好三苏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振兴川剧曲艺,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四川文旅新标识、新地标,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强文旅品牌培塑和宣传推广,实施巴蜀文旅全球推广计划,着力培塑和擦亮“天府之国”“安逸四川”“熊猫家园”“古蜀文明”四大名片,真正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王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