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推出“冬游四川消费季”优惠“政策包”提振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9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08

  11月5日,经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向21个市(州)人民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印发方案,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在全省开展主题为“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的“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集中推出优惠“政策包”,提振文旅消费,加快推动冬季旅游热起来、旺起来。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实施惠民政策。省、市(州)联动发放“亿元”文旅专项消费券,省级财政对发券市(州)按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贴。阿坝、甘孜、凉山和攀枝花“三州一市”国有4A级及以上景区实行“门票买一送一”、4A级以下景区门票全免的优惠政策。省内金融机构投入4000万元银行消费权益资金,通过发放4.0版“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实施文旅金融惠民。 

  奖补旅行社企业。省级财政安排500万元,以20元/人次补助组织在省内运行旅游团队的旅行社。对组织包机来川旅游的旅行社,省级财政按不超过市(州)实际补助金额的30%补助。在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省级资金中安排230万元,对组织包机由浙来川旅游的旅行社给予奖补。旅行社因疫情发生游客退团产生团费损失的,按实际发生成本给予补助。 

  加大促销力度。组织全省A级景区提供13万张门票、文艺院团提供演艺门票等,以“1元购”方式派送省内外游客。包装优惠年票和消费券,联合重庆组织“百万职工游巴蜀”。组织全省1200家非遗店铺构建线上线下“直播带货”矩阵打折营销。省级举办8场大型演艺、8项重大节会活动,带动市(州)举办12项节会、429场各类文艺惠民展演活动,拉动文旅消费。 

  补贴航线航班。组织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三州一市”等冰雪温泉和阳光康养旅游产品富集区域集中推出20条冬游四川精品线路、14家重点滑雪场,鼓励“三州一市”与川航集团、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协商确定增开航班航线、制定标准补贴,省级财政按照“三州一市”实际补贴额分别给予三州地区50%、攀枝花市35%的资金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