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15 09:17 来源: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1-15

  近日,《魅力青岛》城市图片展暨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幕仪式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渡边淳一文学馆举办,这是青岛市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城市文化交流中心。城市图片展精选数十幅精美图片,充分展示青岛的城市风貌与发展活力,北海道电视台、北海道新闻等当地媒体进行报道,吸引当地人士前往参观展览。

  2016年9月,青岛出版集团从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正式接手渡边淳一文学馆,立足于版权资产的积累与运营,推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后,选择渡边淳一文学馆作为青岛文化交流中心,并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确定文化交流常态化的工作规划。青岛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成立后,将加大青岛市宣传力度,在日本出版发行介绍中国文化的书籍,定期举办城市推介活动及中日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