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济南市文旅发展有实招
发布时间:2019-08-28 14:41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28

  一是落实专项资金支持。依据《济南市旅游企业发展奖励办法》(济旅字〔2018〕34号),加强对济南市平阴县、商河县的政策支持,奖励平阴福牌阿胶文化旅游风景区30万元,奖励商河温泉基地20万元。目前已将有关奖励资金拨付申请提交至济南市财政局。2019年5月出台了《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济文旅发〔2019〕13号),加快济南全市民宿业发展,重点扶持济南市平阴、商河等县级民宿业发展。

  二是加强旅游产品推介。通过各类节会活动,积极推介济南市平阴、商河旅游资源。联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商河县人民政府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济南)自驾温泉节”,通过开展温泉+等活动,大力宣传推介济南市温泉等冬季精品旅游产品,打造自驾济南温泉之都新品牌。参与举办了中国玫瑰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平阴)玫瑰文化节,开通2019年济南市工业旅游直通车平阴站,并成立济南旅游啄木鸟平阴分队,平阴首批工业旅游直通车工作站华玫生物、福胶集团、伊利集团挂牌。
  三是开展媒体宣传报道。在山东航空杂志《新航空》、高铁杂志《服务指南》,以春节民俗及冬季旅游活动、春季赏花等主题开展旅游产品宣传,对商河温泉、平阴圣母山海棠节、平阴文化节等进行重点介绍。在济南都市频道《周末去哪儿玩》栏目中专题介绍商河温泉基地及多肉植物基地,并对“2019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暨中国(平阴)玫瑰文化节”进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