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日照推出多元文化景区
发布时间:2019-10-18 14: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8
  近日,“奋进新时代,发展新日照——庆祝日照市建市30周年中央主流媒体日照行”活动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日照市建市30周年,此次活动为充分展示活力日照、推动日照而立之年再出发,提供了一个难得契机和良好平台。 
  国庆期间,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将美景与文化充分融合,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日照市体育局负责人金康说,每年夏季,海洋公园的演艺广场都要举行上百场与奥林匹克竞技文化相关的演出,每年都能吸引大量游客来此观看。 
  当前,日照市政府融合特色文化,发挥固有优势,做精海洋旅游,打造了一批高品质的旅游项目。东夷小镇是一个离海仅有600米的民俗文化旅游小镇,小镇由东夷文化、渔文化、陶文化、茶文化、农业文化等主题展馆和龙王庙、祈愿阁、戏楼等民俗文化建筑组成,让游客在体验美食与风光的同时,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据了解,自2018年五一假期对公众开放至今,东夷小镇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600万人次。 
  结合市场需求,日照还打造了一批康养旅游精品线路,将养生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推出休闲养生之旅。自2011年起,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风景区结合当地浓厚的太极文化,组织举办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每年吸引近千名国际太极拳爱好者到此参赛、游览。日照大青山旅游风景区外联部经理徐志璁表示:“2019年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共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约160支代表队,2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大青山以国际太极大赛为契机,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现太极文化,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文化优势充分发挥太极拳的文化魅力,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大青山来旅游。”(贺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