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启动“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
发布时间:2019-11-06 10:34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06

  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展“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挖掘激活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山东省将于11月初到2020年2月底,以“冬季山东更好客”为主题,在山东全省范围内开发推出一批特色旅游产品,举办一批特色节事活动,出台一批惠民政策措施,不断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

  一是推出一批特色旅游产品。着力构建冬季旅游产品体系,打造齐鲁揽胜之旅、博物寻宝之旅、研学养心之旅、体育康养之旅、齐鲁美食之旅、城市商务之旅、夜间休闲之旅。重点面对南方和台湾市场,推出山东省十大赏雪胜地,推出跟着老舍游济南、读《漱玉词》游章丘、读《春日》游泗水泉林等特色路线。开发观鸟、观星、观自然奇观等“寻找冬日精灵”系列产品,重点推介长山列岛、黄河三角洲、青岛海滨及崂山、荣成烟墩角等冬季旅游目的地。针对日韩和东南亚市场,推出临沂王羲之书法碑廊、泰山石刻、曲阜碑碣、邹城石刻、云峰山魏碑等书法研学产品。推出“到山东不可不看的二十件镇馆之宝”品牌。

  二是举办一批特色节事活动。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深化到山东过大年主题,整合年节民俗文化,紧扣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开发节庆活动,打造区域特色“民俗节庆活动”品牌,创新开发贺年礼、贺年宴、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五大产品”体系,形成以区域特色文化为主题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消费模式。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冬季旅游产品特卖会和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

  三是推出一批惠民政策。积极引导国有旅游景区、旅游饭店让利优惠,推出冬季旅游(2-3日游)包价让利产品。推动山东省国有演出院团及财政资金资助的院团票价优惠。积极引导旅行社联合旅游饭店、景区开展捆绑套票、增值服务等淡季优惠或限时特惠等活动。延续“山东人游山东”活动成果,加大向周边省市营销力度,吸引周边市场。抓住鲁南高铁11月26日全线贯通契机,推出“快旅漫游,精彩齐鲁”等旅游活动。加强与携程等在线旅行商合作,推出惠民产品,促进在线预订,拉动在线消费。组织开展精品购物折扣季活动,引导“百城万店”联合开展让利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