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1-20 10:42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20
  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文旅融合、市场运作、普惠大众”的原则,坚持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及相关消费的深度融合,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和社会支持等方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惠民消费活动。
  山东省市县三级发放使用文化惠民消费券1.12亿元,同比增长19.33%,直接带动消费5.78亿,同比增长 25.67%;签约文化和旅游企业1542家,同比增长21.52%;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28320项、共计145868场次,累计参与人数3.76亿人次,间接带动消费101.4亿元,同比增长 25.18%。
  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举办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不断提升,消费活动高潮不断,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