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市县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10:50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6
  1月3日晚,山东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在首次县区级剧院演出,标志着“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启动。今年“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划分为四个主题演出季,共安排750场次演出。1月2日至3月22日为首轮演出季,将上演30部剧目、82场演出。全部演出严格执行平均票价不超过20元、最高票价不超过30元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国内外一流的高水平演出,享受高端文化消费,实现“花小钱、看大戏”。
  2019年,为着力破解“黑灯剧场”、倒逼院团改革、培育演艺市场、促进文化消费,山东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启动了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试点工作,以盘活剧场资源、丰富剧目供给为切入点,发挥好市场机制和政府的作用,由演艺市场主体牵头,整合全省剧场资源,实施统一的品牌策划、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票务销售、绩效考核等运营服务,联合批量采购剧目、合理规划演出路线,形成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省域剧场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