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40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9 09:41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1-19

  鼠年春节假日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场馆、文艺院团、旅游景区等行业单位策划创新年节文化活动、优化文旅产品供给,突出年味、年福、年礼、年宴、年俗,全市共推出了艺术演出、文化博览、春节民俗、非遗展示、冬游泉城等400多项文化娱乐和旅游节庆活动贺新年。

  一是艺术演出好戏连台。春节前后百场演出在全市精彩上演。山东省会大剧院推出新年演出季,戏曲、杂技、音乐剧等轮番上演;山东剧院、历山剧院精彩节目不断;济南市文化馆春节期间举办传统戏剧、曲艺展演;北洋大戏院、莱芜梆子演艺剧场举办“周末戏曲大舞台”;各大文艺院团将在全市开展各具特色的惠民演出。二是群文活动丰富多彩。春节期间,济南市各级文旅部门组织的群众文化活动达100多项,包括吕剧、京剧、曲艺、皮影戏演出,非遗保护成果展、非遗体验、书画展等。组织各区县街道村居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参与体验。三是文博展览精品荟萃。济南市博物馆春节七天推出“我在市博过大年”文创市集系列活动和研学体验活动;济南市图书馆推出了“七彩冬令营”、新年的古典诗词等众多活动;府学文庙大年初一举办祈福开笔礼;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春节体验项目。四是新春民俗异彩纷呈。赏民俗是春节必不可少的项目,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方特新春灯会、千佛山迎春庙会、大明湖新春游园会、五龙潭秦琼祈福文化节、府学文庙祈福开笔礼、灵岩寺新春祈福会、九顶塔南山大庙会等活动充分展现新春民俗,带来浓浓年味,丰富市民和游客精神文化需求。五是冬游泉城其乐融融。金象山、卧虎山、蟠龙山、雪野等各大滑雪场推出雪地拔河、雪地摩托、雪上飞碟、亲子嬉雪等各类雪上运动和活动,九如山、香草园、跑马岭等景区则推出了赏雪、戏雪项目;商河、济阳、钢城推出温泉康养、温泉会议、温泉美食、温泉花卉等特色旅游产品;宏济堂、福牌阿胶等举办阿胶文化节、滋补养生文化节。全市400多项文化娱乐和旅游节庆活动期待广大市民参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