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济南文化和旅游局采取四项务实举措 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1 16:34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3-11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济南市的旅行社、景区影院、网吧、游艺和歌舞娱乐场所等全部暂停经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为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四项务实措施,为文旅企业减压力、增动力、注活力。
  一是积极落实旅行社质保金暂退政策。目前已为264家旅行退质保金9198.2万元,有效缓解旅行社资金压力。
  二是积极推进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制定了《关于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指导旅游景区在落实防控措施,合规有序复工开放。截至目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等6个A级景区已对外开放。
  三是实施惠民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面向景区、旅行社、影剧院、演艺场所、书店等文旅企业推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
  四是推出“政策工具包”。研究拟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17条意见,整理集成国家、省、市应对疫情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协助企业用足用好金融扶持、减税降费、社保免缓减、房租减免、水电气暖费用优惠等扶持政策,扶持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