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强化防控措施倡导分餐制
发布时间:2020-03-13 09: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13
  3月11日,山东省省长龚正一行考察调研济南市重点餐饮企业,听取企业防疫措施及开展分餐制的做法,指出要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提倡分餐制,抓好用餐安全和相关标准制定。
  龚正考察了3家餐饮企业的进店、选餐、就餐、结账、配送、后厨等各个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菜品种类、价格、就餐率及分餐制实施情况。他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群众对餐饮消费的需求不断提升,要有序推动餐饮经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强化防控措施,抓好防护物资配备,切实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分餐制是餐饮文明的体现,对于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面向社会加强宣传,大力倡导开展分餐行动,推进分餐制进酒店、进食堂、进学校、进家庭。要推动餐饮行业全面树立分餐供餐理念,探索制定分餐制标准。
  据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3月初联合向全省旅游饭店(住宿、餐饮)行业发出倡议,推广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已得到全省千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冯维国 通讯员 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