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不搞“一刀切”
发布时间:2020-04-01 13: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01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山东省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指南》(以下简称《工作指南》)。

  《工作指南》分为总体要求、防控举措、现场管理和应急处置四部分。总体要求明确,山东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依据疫情形势逐步有序开放。在落实好“外防输入”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分区分级,不搞“一刀切”,空间狭小的室内展厅、图书阅览室等暂不开放。各级公共文化场馆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

  《工作指南》要求,从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齐防控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彻查安全隐患、做好宣传引导等五方面落实防控措施。

  在现场管理方面,《工作指南》提出,凡进馆人员必须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实行预约制等措施,严格限制日参观人数,原则上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团队预约。(李晶媛 阮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