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六项举措加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1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7-27
  一是深度挖掘整理黄河文化资源,建立黄河文化资源数据库,实施黄河文化遗址保护、抢救和修复工程,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廊道。
  二是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中国图书馆协会等对接,策划、招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旅项目和活动,推动成立“黄河流域省会城市文旅联盟”“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阅读推广联盟+”,打造沿黄省际文化交流合作品牌。
  三是与省内沿黄九地市合作,牵头成立山东省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搭建合作平台。
  四是加强省会经济圈文旅合作交流,联合打造“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共同推进济淄、济泰、济齐同城化发展。
  五是依托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在省内沿黄九地市布局建设一批自驾车营地,打造沿黄河自驾车旅游链式目的地。
  六是策划举办黄河交响音乐会、实景演出、“大美黄河”电视访谈等主题活动,加强黄河文化和中华文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