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着力打造“五个大家”文化惠民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8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7-30

  今年以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打造文化惠民活动新品牌,策划具有本地特色的“五个大家”系列活动。通过积极搭建“大家创、大家唱、大家演、大家拍、大家评”活动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调动公共文化场馆、群众文艺团体、文化志愿者等各方面的积极性,组织全市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艺术辅导培训、非遗展示展演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让文化活动植根群众、服务群众、快乐群众。

  目前,2020年济南市爱国歌曲“大家唱”(合唱)比赛已于7月上旬正式启动,晋级决赛的队伍及作品正通过大赛“云上展播厅”进行线上集中展示,1400余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10余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众志成城——济南战“疫”摄影展线上展览、“文艺战疫·致敬英雄”公益捐赠书画线上作品展、济南市非遗传承人抗疫线上作品展等“五个大家”系列活动也在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云上展播厅”进行展出。

  下一步,济南市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适时举办“2020年度济南市新创作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云端’评选及调演”“2020年济南市首届社区文化艺术才艺展演(线上)”等文化惠民活动,在全市营造繁荣兴盛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