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重点解决旅游安全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12 10: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12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聚集性疫情防控和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坚持常态防控,时刻保持警惕。同时,抓住重点领域,解决旅游安全的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一是抓好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公共文化场馆、剧院等重点场所聚集性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二是加强汛期安全管理。指导A级景区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地段增设应急呼救设施,在适当位置增设救援设备,安排救援人员。在必要情况下,应采取关闭景区、分流游客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全。三是加强涉水项目安全管理。加大对漂流等水上旅游项目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旅游企业及时关注雨情预报和水情变化,必要时暂停经营活动。四是做好特种设施装备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景区内观光车、索道、缆车等设施设备开展自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五是加强节庆活动安全管理。
  通知还要求做好提示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引导游客讲究卫生、拒绝野味、理性消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