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打造“泉城济南”城市文旅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17 10:31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17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在新旧动能转换、千亿级产业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产业扶贫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中,都把旅游业放到重要位置。济南市政府先后出台建设国际旅游名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做好泉水旅游工作、推进民宿业发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文旅业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并成立了济南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旅部门抓旅游转化为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抓旅游。

  一是开展立体宣传。在央视持续投放城市文旅品牌宣传广告,全国首创飞机《安全须知》旅游片宣传模式,开展“文旅产品上高铁”专题推广活动,与50余家新闻媒体合作建设文旅全媒体传播平台。注重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济南旅游”官方微博连续六年位列全国政务微博10强,《解密济南》节目位列喜马拉雅FM文化旅游类政务榜单第1名。

  二是举办节会活动。每年策划举办各类主题节事活动200余项,成功举办国际旅交会、国际泉水冬泳节、国际定向寻泉赛、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总决赛等活动。

  三是实施精准营销。全国首创自由行分享会推广模式,联合携程、同程、马蜂窝等在重点客源市场开展自由行产品专项营销;举办中国(济南)自驾游大会、济南自驾旅游节、百万车友游济南等活动,与全国20家省级自驾游协会和50家自驾游俱乐部合作构建自驾游营销渠道;举办“清泉济南”在京外国人旅游营销大会,开展“神秘访客”在华外国人济南体验旅游营销活动;在美国、俄罗斯、日韩、东南亚、港澳台等重点入境旅游市场开展济南旅游营销推介,聘请济南国际旅游推广大使,依托国际和地区直航航线举办直航旅游产品专项推介等。城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2019国庆假期携程旅游发布的“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中,济南列排行榜第4位。今年5月,济南成为马蜂窝旅游目的地全球热度增长最快城市。8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九如山度假风景区获评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网红目的地”,齐长城大峰山风景区获评“2019中国特色研学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