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7月住宿消费回升 景区“夜经济”恢复速度较快
发布时间:2020-08-24 12:00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2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及国家、省、市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复苏的政策措施出台,济南市旅游消费已在持续回升。
  根据第三方大数据监测显示,济南旅游、住宿业呈“U”型复苏趋势。旅游业复工速度高于全国水平,目前商户基本完全复工。住宿业复工较为平稳且波动较小,消费水平超过了2019年12月份,显示出济南住宿消费的较强韧性。
  从游客选择的济南热门旅游品类看,自然风光类、动物园、主题公园类景区均位居前列,在疫情有所好转后,满足大众风景观光及休闲娱乐需求的景区受到热捧。在济南市7月份人气景区榜单中,趵突泉景区高居榜首,济南动物园、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紧随其后。
  同时受疫情影响,2020年济南市旅游业、住宿业中外地游客的占比有所下降,其中住宿业今年1至7月异地用户比例均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此外,在疫情尚未完全暴发的2020年1月,受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带动,济南夜间旅游景区订单量远超去年同期水平,疫情暴发后,景区夜间订单量呈现出较快的恢复速度,进入7月后,订单量已超去年同期水平,显示出“夜经济”的活力与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