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济南市推出三大举措激活泉城冬季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0-11-10 15:23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1-10
  为激活文旅消费市场,11月7日,2020“泉城冬韵·冬游济南”文旅消费季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发布百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和十大主题线路,为广大游客解码冬游济南更多方式。百项文旅活动涵盖“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声动泉城”名家名篇诗文咏诵会、省会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以及滑雪文化旅游节、开心麻花沉浸式演出等。十大主题线路包括冬季赏泉、激情冰雪、温泉康养、年味民俗、醉美夜宴、英雄济南、诗意文化、曲山艺海、文博探宝、舌尖美食等,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囊括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充分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整合精品资源,实施精准推介,“酒香也怕巷子深”。为提振冬季文旅消费,济南文旅部门强化产品推介,实行精准营销。先后组织重点文旅企业赴洛阳、西安、兰州等黄河沿线重点城市举办“泉城秋冬文化旅游推广周”,到广东客源市场开展“泉城秋冬文化旅游大湾区推广周”系列活动,与汕头、东莞、佛山等地签订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与大湾区自驾游协会等11个旅游社会组织达成15个共同开发市场协议,与大湾区46家重点旅游企业达成近百项合作意向。
  省会经济圈联动,打折免门票并举,旅游惠民落实处。秋冬以来,济南市除了重点推介本地的特色主题线路外,还专门推出涵盖济宁、泰安的“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和山东省会经济圈的连线冬季旅游产品。10月份,济南市发布了面向省会经济圈推出国有景区联动优惠政策,一系列真金白银让利,实实在在惠及赴济南冬季旅游的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