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推动工业旅游进一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9 15: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19
  山东省工业旅游现场推进会暨第三届工业旅游联盟大会近日在淄博举办。会议旨在推动深挖工业旅游文化内涵、整合工业旅游资源、开发工业旅游产品等工作,使工业旅游成为山东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支点、旅游消费热点。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在会上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工业旅游培育成旅游业发展的新领域和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要抓好工业文化的挖掘整理、丰富提升业态体系、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打造特色工业旅游产品等重点任务,突出特色,凝聚发展新优势。以工业旅游为抓手,全方位深化工业和旅游融合,拓展工业旅游发展空间,延伸价值链条。
  会上,济南、淄博、烟台、潍坊等市的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发展工业旅游的先进做法,胶济铁路博物馆、青岛海尔集团、淄博《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等企业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开展工业旅游的实践经验。会上还发布了第二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和《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指南》。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淄川区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高青县国井酒文化博览园、桓台县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等4家淄博市工业旅游基地。(李晶媛 郭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