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部署文化和旅游发展及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23

  2月19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春读书班开班仪式暨文明创建动员大会在济南市举办,对2021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及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提出,2021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进黄河、大运河、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策划打造山东高端文旅“新地标”上求突破;二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和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上求突破;三是全面实施“全要素”提升计划,着力培育精品产业集群,在康养旅游、智慧旅游上求突破;四是着力激发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在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上求突破;五是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在推进国有景区“三权分置”改革上求突破;六是精心组织召开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出台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在文物保护利用上求突破;七是加快推进“好客山东 智游齐鲁”文旅工程,在进一步叫响“好客山东”品牌上求突破。

  会议还提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着力创建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和活力型机关,建设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和活力型干部队伍,全面推动自身建设上水平。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制订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具体责任,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上实现突破。(亓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