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德州:线上+线下 多彩活动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4 14:23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2-24

  元宵节将至,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德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推出各类线上展览展示展演,线下文博展览、文艺演出、主题活动,共度元宵佳节。

  一是非遗“云展播”,“云端”亦精彩。2021年元宵节民间文艺(非遗)展演活动将采取线上展演、群众投票和线下评委评比相结合评奖方式进行。本次参演的所有节目视频,将全部上传至德州文化云网站进行线上展播,2月25日至3月3日市民可在德州市文化云特色非遗栏目及手机端观看展演。

  二是线下好戏连台,多彩庆佳节。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德州市吕剧发展成果,德州市将举办2021年新春吕剧专场演出,届时全市吕剧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赏盛世梨园。同时,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坚持免费正常开放,并保障开放时间和活动空间,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节日需求。

  三是线上+线下,猜灯谜庆元宵。德州市图书馆将于2月25日至27日,举办“灯火相传喜闹元宵”猜灯谜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民猜灯谜赢好礼,共同品味传统文化魅力。猜谜范围涉及人物、动物、成语、日常生活以及地名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