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德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多举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3-30 13:42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30

  山东德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2021年以来,坚持立足实际,发挥职能优势,盘活各种文化和旅游资源,注重以文化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一是以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粹,推动戏曲文化遗产保护,德州市启动2021年度德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员们为师生表演了《珠帘寨》《探阴山》《霸王别姬》等经典唱段,从唱念做打不同角度为学生普及京剧知识,让孩子们对京剧形成与影响、京剧表演特点、打击乐器简单演奏等戏曲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二是以阵地为依托,拓展青少年活动空间。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社会教育阵地职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开设“第二课堂”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容。

  三是以执法检查为抓手,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2021年以来,德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集中开展网吧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身份证件以及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责令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网吧32家,查处相关案件18起,有效遏制了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网吧经营环境和秩序得到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