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09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于4月中旬举办,活动将在省市县乡村同步开展、协同推进。

  围绕今年“智享文旅 品质生活”的活动主题,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策划设计了“惠游齐鲁·健康生活”“智游齐鲁·云享未来”“非遗传承·国潮来袭”“红色齐鲁·情系百年”“夜游齐鲁·不夜之城”“百年献礼·艺动齐鲁”“特色展销·品牌山东”“文旅IP·创意山东”8个系列3366项主题活动,做到消费季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日日有优惠,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潮持续不断。

  按照“政策引领、文旅融合、市场运作、普惠大众”的原则,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坚持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及相关消费的深度融合,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和金融机构支持等方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

  据介绍,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持续至10月。(边锋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