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微山湖旅游区随处可见“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1-05-06 15: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06

  “如果开车上岛的话需要去轮渡那里乘船,不开车的话可以从游客中心出发。请你们参观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途中若有事可以直接找景区内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从五一假期第一天开始,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微山湖旅游区里的微山岛景区热闹了起来,游客服务中心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马楠也忙得不亦乐乎。

  “我现在站的这个位置是很多外地游客咨询最多的点位。”作为一名旅游服务的志愿者,今年已经是马楠在微山岛景区做志愿服务的第五个年头,她清楚哪里是最忙的点位。马楠说,今年是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关键一年,景区很多设施都处在提升阶段,所以很多节点要提前跟游客解释清楚。

  引导文明旅游、免费提供讲解服务……今年五一假期,像马楠这样的志愿者共有200多人活跃在微山湖旅游区。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景区一线,以真诚、暖心、周到的服务赢得广大游客的称赞。

  微山县在微山湖旅游区各景区及重要地段,设立志愿者义务咨询台,开展疏导客流、引导购票、义务咨询、测温扫码等服务。“我们将微山湖旅游区划分为73个网格化区域,节日期间81家责任单位的志愿者全部到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旅游志愿服务和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新介绍,为了提升景区内涵,丰富游客看点,景区还组织文旅志愿者进行文艺演出。(宋永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