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启动仪式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14

  5月1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联合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活动旨在推介济南红色旅游资源,发布红色旅游线路,创新红色旅游参与方式,为喜迎建党百年贡献文化和旅游行业力量。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红色主题特色展览、红色文创产品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全国26个省份的自驾游协会,共同发布“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济南)宣言”;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发布省会经济圈济南、淄博、泰安等7个城市的“黄河浩荡 红色传承”“抗日烽火 燃遍敌后”等6条红色主题自驾线路。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金牌领队颁牌仪式,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自驾游领队代表被授予红色自驾金牌领队荣誉称号。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假期中亲历长征路、重温党史。自驾游有效地将游客从历史的旁观者转向参与者。下一步,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将通过一场场红色自驾活动打造流动宣传风景线,带动更多人参与红色旅游。(李强 刘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