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快递小哥’阅读驿站”项目
获国际图联图书馆营销奖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5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8

  6月15日,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公布了2021年图书馆营销奖前十名获奖名单。其中,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快递小哥’阅读驿站”项目荣获第二名。

  来自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140余个成员国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数百个报名参赛项目中,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快递小哥’阅读驿站”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斩获2021年图书馆营销奖,成为全省乃至我国北方地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公共图书馆。

  济南市图书馆以关注“快递小哥”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推出了“泉城书房——‘快递小哥’阅读驿站”项目。该项目借助已建成开放的29家高品质泉城书房,为快递员、送餐员和网约车司机等提供周到、便利、温暖的阅读服务,让这座书香城市充满温情,让漂泊的心在城市扎根。目前,济南市每天接待“快递小哥”读者近百人次,累计接待“快递小哥”读者7万人次,服务其借阅文献20万册次,开展专项阅读推广活动90余场,媒体转发报道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