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中韩文化交流年——鲁韩交流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2 12: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2

  近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的中韩文化交流年——鲁韩交流周开幕式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心富表示,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对韩国的交流合作,双方友好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希望通过本次鲁韩交流周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拓展鲁韩多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张夏成表示,山东省已经成为韩国企业的最大投资目的地,山东共有4500多家韩国企业。希望鲁韩合作成为未来中韩两国文化合作的新起点和新基础,成为更多领域引领合作潮流的方向标。

  据了解,此次鲁韩交流周活动包括文化交流和经贸交流两部分,分别在济南和青岛举办,主要开展“同裳——韩国现代美术中国交流展”“鲁韩旅游风光图片展”“百济王城与王陵文物图片展”“齐鲁文化演讲”4项活动,系统展示山东和韩国厚重的文化、多彩的艺术、优美的风光,旨在助推鲁韩文化和旅游合作深入开展。(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