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水泊梁山景区创新“高速+旅游”营销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07 11: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07

  近日,山东水泊梁山风景区与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济菏高速运营管理中心梁山收费站签订合作协议,推出“互助惠民”活动,共同打造“高速+旅游”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此次“高速+旅游”的跨界营销合作,是新形势下水泊梁山景区的市场营销新手段,以水泊梁山优质的旅游资源和畅达便捷的高速路网为基础,充分发挥高速交通在旅游产业中的纽带作用和服务功能,把高速公路变成景区的宣传平台和游客的服务窗口。

  按照协议,景区将在高速收费站外广场设立景区引流广告牌以及志愿便民服务岗,为过往车流提供出行旅游攻略指引等便民服务,同时游客可凭借通行费发票享受“逐梦江湖 相聚梁山”线路产品优惠政策,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双方将积极发挥优势资源,坚持以旅客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拓展服务内涵,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协作机制,不断促进“高速+旅游”模式的深入开展,实现济菏高速与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互惠共赢。

  随着旅游进入自驾游时代,交通作为六大旅游要素之一,在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日益突出。水泊梁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重点景区,近年来景区积极创新市场运营模式,将重心瞄准周边自驾,以大型原创舞台剧《忠义梁山泊》为亮点,以水泊梁山+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为支撑,进行一日游产品升级,整合推出“逐梦江湖 相聚梁山”系列产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通过旅游演艺,景区收入实现逆势增长,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张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