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济南: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筹备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1:09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1-26

  近日,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策划视频会议召开,标志着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认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办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会议明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是全国非遗的专业性、权威性平台。博览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主题始终跟着时代走、跟着国家重大战略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会宗旨,展现出非遗在服务大局、服务当代、造福人民的积极作为;始终坚持“新、精、广、时”的办会理念,在内容、形式、机制、功能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展示非遗保护新成果、新项目、新面孔,展示非遗精湛技艺、精品力作,展示项目门类广、地域广、数量多,展示时代气息、与时代同步共振。

  会议还对博览会筹备工作时间节点、办会机制创新、展览主题和内容、疫情防控等相关方面进行了研究,明确了具体举措,为博览会筹备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