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开展文旅消费助企惠民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3: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22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2022年4月至12月间,山东省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帮助文化和旅游业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此次活动范围包括山东省内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地市,入选山东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县的县(区、市)(以下简称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山东省内荣获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称号的景区、街区等(以下简称集聚区)。
  活动期间,山东重点开展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减费纾困、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以及文化和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化三方面助企惠民行动。其中在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方面,银联山东分公司将联合银行和商户,重点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及集聚区举办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给予长期的消费补贴,同时出资300万元并联动银行共同出资,支持举办第六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消费满减活动,与集聚区所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嘉年华活动。同时,山东省还鼓励省内示范城市、试点城市及集聚区联合银联山东分公司各地市业务部,推动“山东手造”品牌打造,撬动手造消费的市场潜力。(李晶媛 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