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假日红色主题文旅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2-10-08 09: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08

  在山东临沂沂南县红嫂家乡旅游区,锣鼓敲起来,二胡、笛子奏起来,《沂蒙山小调》唱起来,当地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祖国庆生、为家乡巨变喝彩;在山东淄博潭溪山,高空玻璃吊桥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游客在一抹抹“中国红”中赏秋日美景,开启休闲游;在山东济南方特东方神话,火龙钢花表演、熊出没天空音乐剧点亮城市夜空,带来火爆的“夜游”体验……国庆假期,山东各地文旅活动亮点频出,将节日氛围感拉满,让游客“近”享家乡好风光。

  围绕加强产品供给、丰富群众生活,山东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山东美术馆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山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山东博物馆推出的“走在前 作表率”——新时代山东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展等活动,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济南、青岛等地也广泛开展系列美术、书法作品展及广场周周演等活动,丰富群众假日文化生活。

  另外,针对疫情散发等状况,山东各级文旅部门转变思路、创新服务,将多项假日文化活动转到线上开展,比如,潍坊市图书馆策划组织了“喜迎国庆 筑梦中华——国学手工课堂”等20余项线上活动;济南市博物馆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文物中的廉洁文化”“文物速递”线上展览、在抖音号推出“抖”来博物馆等,让市民游客线上感受文化力量,同时,也有效降低了人群聚集、扩大了文旅惠民覆盖面。(孙丛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