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河和之契 奔流不息”
——山东省暨济南市楹联征集优秀作品书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7 09:58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0-17
  10月14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济南市文化馆协办的“河和之契 奔流不息”——山东省暨济南市楹联征集优秀作品书写活动在济南市文化馆举行,用精彩、暖心、热烈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 

  济南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内,16位省、市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家园的赞颂落在笔端。书写现场,书画家们根据投稿创作的书法作品,既遵循创作规律,又汲取传统营养,取法广泛,根植传统,作品或秀雅清丽、圆润流畅,或古朴凝重、苍劲雄浑,全面展示了济南市楹联书法创作的艺术水准和艺术倾向。 

  山东省暨济南市楹联征集、评选、书写、展览、编辑出版系列活动”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期,活动共计征集6000余件楹联作品,编辑出版楹联集11期,举办主题楹联展10余次。活动以书法创作的形式,借助楹联这一传统文化瑰宝讲黄河、大运河故事深度挖掘和提炼两河(黄河、大运河)的时代价值和文化资源,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赓续中华传统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