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4: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脉,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物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表示,下一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用好齐鲁大地“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的发展优势,在4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从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上展现新作为。围绕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山东行动,加强非遗保护传承,抓实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二是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加强区域统筹和协同联动,建设一批文旅产业带、特色文旅产业集群、文旅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实施文旅消费促进行动,激发消费潜力,让“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持续焕发新的活力。三是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建强文化文艺新鲁军,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任务,把演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推动山东艺术事业持续繁荣。四是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上展现新作为。着眼人民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统筹城乡文化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创新打造一批“城市书房”“文化驿站”,营造小而美的公共阅读和艺术空间。(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