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陕西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8 10:15 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2018-08-08

  8月2日,作为今年陕西省重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由陕西省文化厅、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和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共同主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的“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西安市丝绸之路现代艺术中心青年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54件画作和23件雕塑作品,充分展示了匈牙利当代艺术成就,凸显了该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趋势,彰显了维克托·瓦萨雷里、鲍娄格·拉斯洛、赞博·伊什特万等匈牙利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实力。

  近年来,陕西省文化厅与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的交流交往不断加强。2015年,由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陕西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在西安成功开营,来自匈牙利的当代舞师生与陕西的同行们切磋技艺,互相交流。2017年,陕西省大型杂技剧《丝路彩虹》赴匈牙利演出,在当地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来自匈牙利的艺术家多次为陕西的观众们带来别具一格的舞台作品。本次展览是陕西与匈牙利艺术家和文化艺术机构友好交往的延续与提升,也将为陕西观众提供了解以匈牙利为代表的中东欧当代艺术的绝佳机会。

  据了解,本次展览自8月2日展至8月24日,将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