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投资环境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10:11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21

  5月16日,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陕西省作为主宾省在重庆成功举办了陕西投资环境暨文化旅游推介会。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陕西旅游资源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推介了丝绸之路风情城、张骞文化园、安康瀛湖水画小镇等三个文化旅游项目。这些项目均是投资额在十亿元以上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基础良好,发展潜力较大,产业带动明显,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受到参会企业及投资商的关注。

  陕西是中国旅游资源富集的省份之一,现有旅游资源单体超过1万个,其中优良级旅游资源共1728个,占比17.87%,包含了水域风光、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遗址遗迹、建筑与设计、旅游商品和人文活动等,可以形象地划分为以兵马俑、大雁塔、明城墙等众多遗址遗存遗迹为代表的人文历史类旅游资源,以秦岭、黄河、汉江等山水林田湖草为代表的自然生态类资源,以阎良航空城等为代表的新业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