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2019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闭幕式演出暨颁奖典礼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9 10:00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19

  9月17日晚上,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闭幕式演出暨颁奖盛典在西安举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为“丝路友谊奖”和“丝路贡献奖”获奖团体颁发奖牌和证书,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出席并致辞,波兰艺术家玛丽亚·苏比鲁克女士代表外国艺术家团体发言。

  任宗哲首先代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向各位嘉宾和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取得“丝路贡献奖”“丝路友谊奖”的中外艺术团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西安高新区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的重要专题活动,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也整整走过了六个年头。本届艺术节期间,广大的艺术工作者,尤其是来自德国、波兰、伊朗等十余个国家一百多位优秀艺术家为我们带来《热舒夫舞蹈》《飞翔的天空》等精彩节目,让三秦大地的百姓欣赏到了当今世界最具特色的国际艺术和精湛的舞台表演。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和《国际现代艺术周》在不断融入“一带一路”和陕西元素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创新发展,每年都有许多中外艺术家慕名而来,为促进陕西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积极贡献。
  玛丽亚·苏比鲁克女士在发言中表示,艺术节期间的各种艺术工作坊和文艺演出增进了所有参与者和艺术家之间的友谊与互动。在这个平台上,各种不同的文化相互沟通融合,多姿多彩。她坚信,这种交流会加深构建世界和平,增进互信,加强理解,相互尊重。
  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作为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的惠民品牌,自9月9日在咸阳大秦剧院开启首场演出以来,已在西安、延安、铜川等地的社区、企业、学校进行了多场惠民演出。演出期间,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还创新推出了“世界传统艺术工作坊”板块,通过科技融合、专业课程、交流讲座等形式,让体验者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