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评出年度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
发布时间:2019-10-18 14: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8
  近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选拔活动落下帷幕,选拔出了10名年度陕西省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
  本次选拔活动分为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两组。来自延安市杨家岭革命旧址的冯博文、惠晨、张博,延安革命纪念馆的白婷婷,铜川市照金纪念馆的田杨,韩城市景区管理委员会的杨国伟,汉中市华阳镇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的柯娟,延安西北革命旧址的罗玉,西安市华清宫景区的志愿讲解员杜菲,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讲解员王蝴蝶等获殊荣。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说,在红色旅游发展中,红色旅游讲解员是连接红色精神和游客的一支重要队伍,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诠释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希望讲解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专业的知识储备、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讲好陕西红色故事,使广大游客受到红色精神洗礼。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表示,此次选拔活动不仅为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作准备,更对全省红色讲解员有示范作用。各单位应按照“五好”标准,培养一支职业素养过硬的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潘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