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文化陕西”旅游座谈会在日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0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10
  “文化陕西”旅游座谈会日前在日本东京举办。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在座谈会上表示,在传承和发挥陕西省与日本历史渊源、以往旅游合作的优势基础上,希望借此机会了解两地旅游市场的现实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振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
  参会的日方代表积极发表看法,对促进日本游客入境陕西建言献策,并就陕西优化传统旅游产品,创新发展体验型旅游产品,弘扬书法、研学等旅游产品,以及优化航线、提升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介绍,日本是陕西省重要的入境旅游市场客源国之一。目前,西安可直飞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静冈、茨城、佐贺等7个城市。今年以来,截至10月份,西安机场共运送日本旅客约26万人次,同比增长82%;陕西接待日本游客约15.1万人次,同比增长9.15%。今年前三季度,陕西组织赴日游客约为4.6万人次(不含自由行游客)。
  15家日本旅游企业、航空公司代表与陕西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