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安塞分会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10:48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3

  1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馆协会承办的“美丽乡村·鼓舞安塞”——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安塞分会场在安塞区冯家营“千人腰鼓”文化村成功上演,为全国观众献上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作为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八个分会场之一,安塞区冯家营“千人腰鼓”文化村与位于浙江丽水的主会场同时举办了启动仪式,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络平台向全国观众直播。欢乐喜庆的《陕北大秧歌》《安塞腰鼓》、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陕北说书《花开安塞再向前》、剪纸表演《嫁衣》、唢呐吹打乐《枣园来了秧歌队》等陕北特色节目轮番上演。腰鼓、剪纸、绘画、民歌、曲艺五张“文化名片”将老区人民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呈现给了全国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