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30余位学员集中展示戏剧编剧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0-01-14 09: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1-14

  1月10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基层文艺院团戏剧编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陕西省文化馆举行。30余位学员不仅领到了结业证书,还通过10余个自编自导自演的戏剧节目呈现了近半年来集中学习的成果。

  为着力解决陕西省基层文艺院团戏剧编剧骨干人才紧缺的问题,提升基层文艺院团整体创作和演出水平,根据《全省基层文艺院团艺术人才培养工作三年(2018-2020)计划》,2019年6月19日至11月底举办了全省基层文艺院团戏剧编剧研修班。

  研修班聘请知名编剧习志淦、芦苇、党小黄,评论家孙豹隐、胡安忍、雒社阳,戏剧专家查明哲、白阿莹、穆海亮等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戏剧创作理论和编剧技法教学。32位学员观摩了大量戏剧演出和视频,还赴汉中参加了陕西省剧协戏剧研修班并开展采风交流。学习期间,每位学员都创作完成了自己的戏剧剧本,许多以前从未有过创作经验的学员有了人生第一部戏剧作品。

  据悉,今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举办基层院团戏剧导演研修班,切实加强基层文艺院团人才队伍建设,为陕西文艺发展作出贡献。(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