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将推出“东方红号”等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21-04-21 09: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1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召开旅游专列座谈会,就推出“东方红号”“秦岭号”“黄河号”“丝路号”系列旅游专列,设计多种旅游产品进行深度探讨,其中,“东方红号”旅游专列将于4月26日率先开行。

  据了解,“东方红号”旅游专列以“革命圣地延安红色大讲堂,移动的爱国教育”为主题,在列车上以图文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奋斗历程进行展示和宣传。“秦岭号”旅游专列环绕秦岭铁路沿线周边区县开行,开启慢火车优生活体验生态之旅,促进山区经济发展。“黄河号”旅游专列以韩城为目的地,带游客体验历史文化古城韩城的魅力。“丝路号”旅游专列将带领游客领略新疆多彩风光。

  据介绍,即将率先开行的“东方红号”旅游专列为定时定点开行,游客可乘专列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实现当日或次日快速往返。该趟旅游专列由2辆硬卧、1辆软卧、1辆餐车和9辆硬座组成,先期由西安始发开往延安,集参观、学习、饮食、旅游于一体,后期专列线路将延长至宝鸡、汉中、安康、榆林等地,充分发挥专列一线多点的运输优势,串联沿途旅游资源。(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