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露营旅游达到历史峰值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06

  携程日前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陕西用户出游整体呈现就近就地等特点,本地游订单占比达40%,露营旅游达到历史峰值,陕西省内景点门票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94%。此外,本地游产品推陈出新,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五一假期,周边短途游满足了城市人群的出行需求,露营成为五一假期的“顶流”产品。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露营”在平台的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露营旅行的辐射效应凸显,其流量直接带动了露营地周边的旅游商家热度,对目的地旅游经济亦产生带动效应。

  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童真”“没有一本书可以阅读的书屋”文创店人气十足,《太平瑶》等沉浸式全息剧目首映。该景区还在右银台门草坪区举办露营市集音乐节,迎接各方游客。

  “在帐篷下吃美食,与好友玩剧本杀,让身心瞬间得到了放松,趣味十足。”西安市民王丽娜对此露营市集音乐节活动连连点赞。

  五一假期,携程平台上带有“露营”标签的相关酒店、民宿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53%。携程集团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孙为立介绍,在露营风口中,平台从供给链、营销端等方向赋能露营产品。五一假期,携程在线上线下推出“携程宝藏露营地”计划,落地100个优质上榜露营地,还吸引了携程社区多位签约旅行家实地打卡。五一假期,携程社区“露营”标签相关内容互动量增长158%。

  除周边近郊度假外,以本地游为主的“微度假”趋势在五一假期迅速发酵。携程报告显示,五一假期,本地游订单占比达40%,较2020、2021年同期均高出逾10个百分点。本地游的玩法和资源更是被深度挖掘开发,以满足不同出行群体的需求。

  5月1日,“西安城市观光车”试运行,并首期开通“大雁塔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观光车线路。线路以“唐文化”为主轴线,由南向北穿过西安城区,全程运行时间为1.5小时,全线途经大雁塔景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等12个观光景点。

  “这趟城市观光车沿途不仅串联起西安城市地标性旅游景点,还串联了诸多人气型时尚文化街区,带给大家更丰富多元的旅游体验。”西安市民李望说。

  此外,为拉动本地假日旅游消费,西安、宝鸡、商洛等多个旅游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活动。(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