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2022年“廉洁文化三秦行”巡演开启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6-21

  近日,随着话剧《路遥》在陕西省汉中市上演,“2022年廉洁文化三秦行”巡演正式开启。

  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廉洁文化三秦行”巡演,旨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精品传递清廉、涵养正气的作用,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近年来,陕西省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全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话剧《路遥》由陕西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中国方正出版社联合打造,由西安话剧院创排演出,是陕西省纪委监委“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之一。《路遥》通过讲述作家路遥坎坷、真实而又不平凡的一生,深刻展示了路遥的奋斗精神和人格力量。该剧先后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等全国各大剧院上演70余场次,2022年5月入选“中国百部文艺作品榜单”。

  “2022年廉洁文化三秦行”巡演将持续到10月。其间,话剧《路遥》和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将在陕西全省巡演22场。(驻陕西记者秦毅)